目前位置 : 網站首頁 最新消息 澳洲袋鼠過多破壞農作物兼釀車禍 政府准殺 1.4 萬隻製寵物罐頭
回列表

澳洲袋鼠過多破壞農作物兼釀車禍 政府准殺 1.4 萬隻製寵物罐頭

時間 : 2020/05/16 23:13

提起澳洲,不少人會想到當地標誌性動物袋鼠,對於遊客來說牠們或許非常可愛,但部分當地人卻視袋鼠如害蟲一樣。由於袋鼠繁殖數量越來越多,危害當地農作物收成,同時引發交通意外,當地維多利亞省宣布永久開放讓持牌獵人合法捕殺袋鼠,目標於年底前捕殺14000隻以製作寵物罐頭。

澳洲袋鼠數目越來越多,野生袋鼠不時闖進農田吃掉農作物、進入民居破壞設施,或是突然跳出馬路釀成車禍,令當地居民叫苦連天,有人甚至視袋鼠如害蟲。當地維多利亞省政府日前宣布,為期5年的「袋鼠寵物食品試驗」(Kangaroo Pet Food Trial)計畫到期後,將會改為永久政策,以解決袋鼠數目過盛所引起的社會問題。

該計畫容許持牌獵人於維多利亞省7個已規劃好的捕獵區內捕殺袋鼠,目標是年底前捕殺14090隻東部灰大袋鼠(Eastern Grey)及西部灰袋鼠(Western Grey),被捕殺的袋鼠將會送往合資格食物工廠,加工製成寵物罐頭。

 

當地政府表示,計畫的目的是透過開放獵捕袋鼠,有效控制袋鼠數量、減少浪費、令農民生活更輕鬆,以及促進就業。維多利亞省農業部長西敏斯(Jaclyn Symes)指出:「雖然袋鼠是我們的原住民,但牠們吃掉農作物、和家禽牲畜爭飲水、破壞民居建築物,確實已對經濟造成損害。」

雖然有人批評計劃缺乏監管,擔心影響動物福利,但當地能源、環境、氣候變遷部長丹布羅修(Lily D'Ambrosio)強調將監督新計劃,「確保滿足動物福利要求的同時,對維多利亞州省袋鼠進行可持續管理」,並會進行袋鼠「人口普查」,以決定來年捕獵配額。

電話 : 08-7385689
地址 : 屏東市信和里金城街76巷25號
統編 : 83435662
手機 : 0912771365
line : hualonyuyu

© Copyright 2020
沛菲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
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 產品介紹
犬貓洗護產品 犬貓零食 犬貓保健食品
相關訊息 聯絡我們 官方臉書
進行結帳